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院情动态    检务公开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东检文化    公开听证    科技强检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联系方式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律师预约QQ 举报电话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东乡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及“两法衔接”座谈会
时间:2018-05-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东乡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及“两法衔接”座谈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支持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的实施意见》,促进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的开展,近日,东乡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了公益诉讼及“两法衔接”座谈会,区政法委、法制办、法院、公安局、国土局、城管局等20家行政单位的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东乡区人民检察院诉讼监督部副部长(负责民行工作)刘前同志通过PPT向参会人员全面讲解了公益诉讼制度有关内容,介绍了该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对“两办”印发的文件进行导读。

随后,诉讼监督部副部长(负责侦监工作)辛志伟同志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两法衔接”的现状及检察机关在“两法衔接”中的作用。各单位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支持和协助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及加强“两法衔接”工作作了发言,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于接忠同志就我区公益诉讼工作及“两法衔接”工作发表讲话,并提出在各单位达成共识的基础上有必要逐步建立以下五项制度:一是建立联络员制度;二是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三是建立行政与检察协助制度;四是建立个案协调制度;五是建立检法两院的沟通协商制度。

    通过此次座谈会,推进了公益诉讼和“两法衔接”工作顺利开展,各单位对公益诉讼及“两法衔接”工作有了明确的认识,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严格按照法律规定执行,提高自我监管能力,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

 

 
 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