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院情动态    检务公开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东检文化    公开听证    科技强检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联系方式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律师预约QQ 举报电话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东乡区检察院赴萍乡市院、湘东区院参观学习
时间:2018-1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开阔视野,扩大对外交流,借鉴学习兄弟检察院的先进经验,从硬件、软件两方面建设一流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2018111日,在抚州市东乡区检察院杨露萍检察长的带领下,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立新,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云生、机关党支部书记李鹏飞、检务管理部副主任李佳佩、刑事检察部副主任危定安一行六人,赶赴萍乡市院、湘东区院参观学习。

    学习考察组一行六人首先来到萍乡市检察院。市院燕晓华检察长亲自为学习考察组介绍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各项硬件、软件建设,讲解了工作区域、功能区域的布局,同时介绍了在案件受理、控告申诉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学习考察组一行六人又来到湘东区检察院,参观了湘东区检察院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身份证读卡器、服务回访评价器、查询一体机、接待区、配套区等功能区域。随后,与湘东区检察院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控申工作负责人、案管工作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湘东区院检察长郭晓灵介绍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服务群众的举措:一是服务质量测评,由纪检组电话回访来访群众;二是赠送生活方便小物件给信访咨询群众;三是兑现控申服务承诺: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并介绍了一些“枫桥经验”的创新做法、青少年犯罪预防基地的建设、刑事和解、检调对衔、公开审查、公开听证,如何开展青少年犯罪预防宣传等工作。杨露萍检察长也介绍了抚州市东乡区检察院引入第三方力量参与化解和调解矛盾纠纷、认罪认罚制度、东乡区人大通过的《关于加强检察建议工作的决议》等创新工作。参观考察组成员将12309工作中的疑惑都提出来,湘东区检察长郭晓灵及班子成员逐一为考察组成员进行了交流解答。

     参观学习结束后,东乡区院学习考察组深刻感受到萍乡市院、湘东区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以及创新工作都有亮点、有特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和借鉴先进经验,把东乡区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