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院情动态    检务公开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东检文化    公开听证    科技强检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联系方式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律师预约QQ 举报电话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东乡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2-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1日,东乡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于接忠主持会议并讲话,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院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做到深入思考领会,主动对表落实,依法能动履职,推进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 

  一是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维护党的绝对领导的政治自觉。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要深刻领会理解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在司法办案中落实和维护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二是胸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法治自觉。坚持宪法至上,坚持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找准服务和保障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扎实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助力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和生态保护,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面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营造安商惠企法治化营商环境;抓实检察大数据战略,促进诉源治理,提升检察服务社会治理效能。 

  三是推进“质量建设年”,切实增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检察自觉。持续深化落实《意见》要求,发挥业务考核检察管理手段,紧盯目标,补齐短板,稳中求进,真正实现“四大检察”“十项业务 ”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深化改革创新,敢于监督,智慧监督,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坚持全面从严治检,以更有力措施落实“三个规定”,不断强化自身监督,更加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 

    

 
 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