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院情动态    检务公开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东检文化    公开听证    科技强检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联系方式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律师预约QQ 举报电话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党建红”引领“检察蓝” ——东乡区人民检察院推进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融合发展
时间:2022-03-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东乡区人民检察院注重加强党建工作与全面履行检察职能相结合,有效发挥党组织对检察工作的服务、保障和推动作用,党建工作活力不断增强,党员素质明显提高,检察工作稳步提升。

  

  坚持固本强基,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院党组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强化支部建设,配齐配强党支部支委班子,注重选拔有想法、有干劲的年轻优秀干部从事党建工作,支部五名支委平均年龄32.2岁,当中有党务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有综合部门负责人,有检察业务能手。不断完善党支部工作规则和相关细则,力求支部工作扎根检察实际,形成融教育、管理、服务党员为一体的长效机制,不断激发支部工作活力和创新能力。 

  坚持政治强检,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结合主题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每周固定学习日、“三会一课”等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借助“学习强国”“中检网”等线上平台,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深化党性教育和纪律教育,通过看红色电影、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以及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廉政警示教育,引领检察人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章党规党纪,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坚持党建引领,提升业务工作质效。

  积极推进“党建+检察”深度融合、协同发展,不断探索党建和业务共同发展的新方法,引导各部把党建融入到业务素质提升和检察监督能力建设中,用党建工作成效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2021年,该院在全省基层检察院业务综合绩效考评中,位居全省第8名;办理的桂某某涉黑案检察专班被授予“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荣誉称号;1名干警被最高检、公安部、生态环境部评为“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活动表现突出个人”。

  

 
 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