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院情动态    检务公开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东检文化    公开听证    科技强检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联系方式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律师预约QQ 举报电话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送法,为企解忧”——东乡区人民检察院为辖区非公经济人士进行《劳动合同法》专题讲座
时间:2022-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民营企业防控法律风险的能力,引导民营企业合法诚信经营,提升非公人士的法律素养,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2022年4月22日,东乡区人民检察院二部主任刘前应邀在东乡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法律知识培训班上为大家带来一堂劳动合同相关法律知识的讲解课。各商会会员、企业代表、工商联工作人员,共计130余人参加培训。

刘前围绕《劳动合同法》中招聘时的义务、合同的必要内容、合同试用期的要求、劳动合同的类型、工作时间与休息休假、劳动报酬、社会保险及劳动合同的效力、解除、终止等具体法律知识进行了专业的讲解,结合企业普遍反映的涉及劳动合同及缴纳社会保险的纠纷,辅以真实案例进行深入阐释,为民营企业防范法律风险出实招。

现场掌声雷动,气氛活跃。非公经济人士纷纷表示,此次授课形式生动形象、深入浅出,授课内容与企业经营管理息息相关,参与培训受益匪浅。

东乡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宣传活动,积极帮助民营企业排忧解难,努力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