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院情动态    检务公开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东检文化    公开听证    科技强检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联系方式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律师预约QQ 举报电话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风华正茂,当有凌云之志——东乡区检察院召开青年干警及书记员座谈会
时间:2022-05-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激发广大青年检察人员的工作热情,五四青年节前夕东乡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青年干警及书记员召开了座谈会,党组书记、检察长揭玫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座谈会上,青年检察人员踊跃发言,有的结合自身的岗位谈工作中的收获与困惑;有的谈体会,有的谈理想和目标,有的提建议、谈问题,检察长以个人工作经历、身边的励志实例殷殷寄语青年人,座谈会气氛十分热烈。 

   揭玫指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是事业的栋梁,是最有朝气、最富活力、最具创造力的群体。在人民检察院的工作中,青年检察人员的健康成长和进步始终是检察事业发展的希望。

  她对青年检察人员四点具体要求: 

  一要坚定信念,在最高处立志。理想信念是精神支柱和指路明灯,年轻人要有追求、有信仰,要把自己的人生与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休戚与共,要把个人的事业与人民的利益紧密相连。把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作为根本的政治担当,要在为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二要练就本领,在坚守中进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青年人立身当以学为基础,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学以修身,学以励志,下苦功夫、真功夫来历练本领,让自己的羽翼不断丰满。 

  三要担当履责,在实干中成长。宝剑锋从磨砺出。青年人要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实战苦干,?砺奋发,以积极有为的干事状态、饱满昂扬的工作热情,奔腾不息的青春活力和勇于迎接挑战的胆魄来不断克服困难,为检察事业发展奉献青春与智慧。

  四要严守规矩,在敬畏中站稳。常怀敬畏之心,方能行稳致远。检察机关是国家安全坚实的捍卫者,青年人更要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要时刻保持自身干净纯洁的秉性与浩然正气的坚守,慎微慎独,保持清醒,守住底线,以阳光的心态迎接美好的未来。 

  

 
 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