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院情动态    检务公开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东检文化    公开听证    科技强检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联系方式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律师预约QQ 举报电话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东乡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河长办开展“河长+检察长”联合督导检查工作
时间:2022-06-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形成生态环境保护监督合力,推动“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走深走实,6月15日,东乡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揭玫带领公益诉讼部门干警,与区水利局局长何志伟、区河长办专职主任邓峰等一行深入圩上桥镇、红星垦殖场开展联合督导检查工作。 

检察长、河长办一行实地察看了圩上桥镇后溪、候家,红星垦殖场丁家、古头垄等4个水库,对水库水质、水库保护、水库卫生环境等情况进行重点巡查,切实了解和掌握存在的水资源污染等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督导会议上,乡镇场相关代表充分发表意见,直面问题,溯源追因。检察长揭玫与乡镇场代表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提出进一步加强河流管理保护、保障机制常态运转和加快问题有效整改等建议。要求各责任部门进一步落实落细“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各项日常工作,持之以恒抓好沿线河道生态环境保护。 

区水利局局长何志伟也在会上表示,将会细用活用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协作机制,深入参与河湖管理保护,推进东乡区河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下一步,东乡区检察院将持续开展定期巡河活动,帮助解决河长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做精做细依法巡河、管河、治河工作,提升治理能力和管护成效,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东乡。 

 
 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