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院情动态    检务公开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东检文化    公开听证    科技强检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联系方式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律师预约QQ 举报电话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东乡检察:安全性up!拔掉“钉子阵”,道路“升级”了
时间:2022-08-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道路上常见的安全设施就是减速带,尤其在人流量、车流量大或者急弯路段设置的更为密集,但是随着使用年限变长,管理、维护不当,减速带普遍存在松动、突起、缺失的情况,减速带“带去钉在”。减速带存在缺口,来往车辆为避免颠簸而从缺口通过,容易导致发生安全事故;专用钉裸露,轻则导致行人不注意被绊倒,重则导致车辆爆胎失控。曾经的“减速安全带”如今成了“隐患危险带”。

针对上述情况,我院积极开展专项监督行动,在东乡境内开展全面排查,深入辖区乡镇、街道,重点对学校周边、集镇、三岔路口、事故多发路段等路段进行排查,在全区国省道及县乡道发现数十处问题。

“小钉子”,大隐患。安全问题,刻不容缓。我院在排查结束后,立即与公路养护管理部门对接。因“钉子阵”安全隐患涉及多个路段、多个单位,我院根据各单位职责划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江西省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办法》等规定向相关单位制发检察建议书,将发现的问题分别反馈,要求对辖区内的减速带进行修复或拆除,及时清除裸露螺丝、铁钉等,加大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全区内的道路减速带进行检查、整改,维护好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公路养护部门接到检察建议书后表示,将认真落实检察建议,立即组织巡查摸排,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抓紧更新修复破损安全带,组织力量拔除路面钉子,积极营造平安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