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院情动态    检务公开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东检文化    公开听证    科技强检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联系方式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律师预约QQ 举报电话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吃鸡”三人组栽了......
时间:2022-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古话说的好,偷鸡不成蚀把米,但这伙偷鸡贼自以为深夜作案,手段隐蔽,行事“安全可靠”,孰料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人做天看,偷鸡贼们成功吃上“皇粮”。

  

  20223月,老李、老王、老艾三人闲来无事,坐在老王店里聊天,聊着聊着,老李提议,在某村一座山上有一个养鸡场,里面鸡不少,不如一起去偷几只,不但可以为生活加点菜,多的还能卖钱。老李的提议得到老王、老艾的一致同意。于是三人选好了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乘车来到该养鸡场,老王留守望风,另两人进入养鸡场一番“战斗”,成功逮住16只鸡。而后三人“全身而退”, 将鸡藏在老王店里。

  第二天,养鸡场老板报警,经过公安民警摸排,案件成功告破,三人先后被抓获归案。经鉴定,16只鸡价值1709元。“吃鸡”三人组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后取保候审。

  案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我院鉴于涉案价值不高,且犯罪嫌疑人积极赔偿被害人损失,取得谅解,对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作酌定不起诉处理,移送公安机关给予行政处罚,另外一名因有盗窃前科,向东乡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追究刑事责任。

  检察官提醒: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不要以为手段“高明”就可以避开法律的追究;勿以恶小而为之,也不要以为几只鸡几只鱼就不值钱,因此吃上刑案可就追悔莫及了。

 
 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