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院情动态    检务公开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东检文化    公开听证    科技强检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联系方式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律师预约QQ 举报电话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东乡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从龚建华案件中汲取教训做好以案促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6日上午,东乡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从龚建华案件中汲取教训做好以案促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东乡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揭玫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陈志高、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王丽珍、区委组织部副科级干部周飞波一行到会指导。



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在多方征求意见、深刻查摆突出问题、扎实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和征求意见情况。揭玫同志就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代表区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参会人员紧扣会议主题逐一发言,深挖症结根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到会指导的领导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一致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讲问题毫不遮掩,作批评出于公心,很好地起到了红脸出汗、锤炼党性、凝聚共识、激发干劲的效果,并就民主生活会成果应用提出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要抓好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要切实履职担当,厚植为民情怀;要坚持从严基调,永葆清廉本色。


揭玫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区人民检察院党组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批评意见转化为工作动力,围绕“国之大者”深化创新能动履职,切实担负起以法治之力服务“中国之治”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


一是要在政治建设上走深走实,修好

忠诚“思政课”。

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常怀奋斗进取之心,永葆奋斗进取之志,常践奋斗进取之实。


二是要在整改落实上求真求效,修好

担当“实践课”。

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结合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和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开展批评指出的问题,带头研究部署,带头压实责任。对症下药,真改实改,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并取得实效,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收兵。


三是要在服务大局上聚焦聚力,修好

法治“专业课”。

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全省检察长工作会议精神,在履职尽责敢担当上作表率,以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为抓手,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将司法办案融入社会治理,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以检察工作现代化融入和助力政法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四是要在作风整顿上从严从硬,修好

队伍“素能课”。

打铁必须自身硬,始终做到带头示范,当好作风建设的示范者和风向标;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扛起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抓实抓好“三个规定”,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力推动东乡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温馨提示


尊敬的父老乡亲:

您好!

东乡区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您对检察工作的认可,就是我们持续前进的不竭动力。如果您对东乡区人民检察院在服务、作风、廉洁等方面有任何意见建议,敬请拨打检察服务热线12309。我们将不断改进,用心为您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期待您的持续关注和支持!


 
 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