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院情动态    检务公开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东检文化    公开听证    科技强检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联系方式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律师预约QQ 举报电话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凝聚监察检察工作合力 深化公益诉讼协作配合
时间:2023-04-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会签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促进监察监督与公益诉讼检察监督协同发力。近日,东乡区监察委员会、东乡区人民检察院联合会签了《关于加强公益诉讼工作协作配合的实施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为公益诉讼工作稳步推进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



《意见》共九条,明确了线索双向移送、信息资源共享、长效沟通联络等工作机制,畅通案件通报渠道,加强了双方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英雄烈士保护等领域的协作配合,助推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提质增效。


今后,东乡区检察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双方协作配合,有效整合监督资源,增强监督合力,督促各行政部门依法全面履职,实现公益诉讼工作的双赢、多赢、共赢,更好地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温馨提示

尊敬的父老乡亲:

您好!

东乡区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您对检察工作的认可,就是我们持续前进的不竭动力。如果您对东乡区人民检察院在服务、作风、廉洁等方面有任何意见建议,敬请拨打检察服务热线12309我们将不断改进,用心为您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期待您的持续关注和支持!


 
 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