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院情动态    检务公开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东检文化    公开听证    科技强检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联系方式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律师预约QQ 举报电话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东乡检察】“检”心护“未”一路同行
时间:2023-04-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未成年人保护是一项系统性、协作性的工作。东乡区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刘莹姐姐工作室”职能要求,深入推进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宣讲工作,切实保障校园内外安全“无死角”,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织起“防护网”。

让我们看看检察院都做了什么吧

1



落实“全市同上一堂课”台账统计工作

在每周固定时间节点统计全区校园落实“全市同上一堂课”的数据台账,汇总各校园刘莹姐姐形式多样的“活动大赏”,定期汇报每周台账计划工作小结,总结完成计划情况和创新特色亮点活动。

? 台账统计 ?

数据汇总

活动情况

工作小结

More

2



“法治副校长”深入校园宣讲

东乡区人民检察院16名法治副校长深入全区各个校园进行以“远离校园暴力,走向美好未来”为主题的法治宣讲,通过播放视频、组织问答、以案普法等方式,以生动活泼的语言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到校园暴力的危害性,了解相关法律知识,为预防校园暴力,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

3



联合多部门开展校园检查

近日,东乡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乡村校园安全专项监督检查行动,先后走访了店前中小学、杨桥殿中心小学等学校宿舍、食堂、教学楼及周边商超等重点场所,重点排查校园宿舍管理是否规范、学校食堂饮食卫生是否达标、消防和监控设备是否齐全、周边商超产品是否合格等情况,力争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左右滑动



- 下一步 -

东乡区人民检察院将紧紧围绕“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三大中心任务,聚焦“三降”工作目标,全面提升“刘莹姐姐工作室”品牌效应,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司法保护,促进未成年人保护体系进一步完善。




温馨提示

尊敬的父老乡亲:

您好!

东乡区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您对检察工作的认可,就是我们持续前进的不竭动力。如果您对东乡区人民检察院在服务、作风、廉洁等方面有任何意见建议,敬请拨打检察服务热线12309我们将不断改进,用心为您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期待您的持续关注和支持!


 
 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