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院情动态    检务公开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东检文化    公开听证    科技强检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联系方式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律师预约QQ 举报电话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携手共建新机制——东乡区人民检察院与区司法局举行会签仪式
时间:2023-09-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全面加强检察机关与司法行政机关的协作配合,提高行政检察监督和依法行政水平。8月30日,东乡区人民检察院、东乡区司法局联合会签了《关于加强行政违法行为监督协作实施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共十三条,明确了信息共享、案情通报、案件会商、联合检查、案件线索移送等工作机制,实现了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和政府行政执法监督的有机贯通,有效减少了监督盲区。


下一步,东乡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意见》的出台为契机,与司法局紧密协作关系,增强行政检察与行政执法监督合力,助力行政检察提质增效,为法治政府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end



 
 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