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院情动态    检务公开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东检文化    公开听证    科技强检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联系方式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律师预约QQ 举报电话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东乡县检察院推AB岗促青年干警成长
时间:2016-07-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东乡县检察院面向社会招录了13名本科以上学历的优秀法律人才,有效缓解了检察官“断档”带来的压力。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干警的潜能,提升青年干警的综合素质,培养复合型人才,东乡县检察院将队伍建设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推行青年干警岗位A+B计划,要求年轻干警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兼职从事其他的岗位工作或者专项工作,并对所从事的工作承担相应责任。 

  “A+B”岗位制主要针对2007年以来招录的青年干警,他们原所在工作岗位被设定为“A”岗位,为主岗位;兼职的岗位被设定为“B”岗位。对实行兼职岗位的干警,院党组指定经验丰富的检察官作为指导老师,开展结对传帮带工作。岗位“A+B”机制彻底改变了过去为应对人手少任务重的情况而采取的工作抽调、部门协调等临时性做法,既使青年干警在压力中提升综合素质,又改变了部门间忙闲不均的矛盾,合理使用了人力资源,实现了由一岗专用向多岗互动转变,促进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由片面发展向综合素质提高转变,促进复合型业务人才锻炼成长。目前,东乡县院从近年新录用的公务员中挑选了5名年轻干警分别兼任了业务部门和综合部门的岗位。 

 
 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