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院情动态    检务公开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东检文化    公开听证    科技强检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联系方式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律师预约QQ 举报电话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检察院开展“4.16尊重和保障特殊人群人权宣传日”活动
时间:2018-04-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检察院开展“416尊重和保障特殊人群人权宣传日”活动

 

    为了切实保障在押人员和社区矫正人员的合法权益,维护监管场所的监管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416日,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局、区法院、区司法局开展了“4.16”尊重和保障特殊人群人权宣传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基层群众代表参加。

     代表委员们进入东乡区看守所,实地视察了看守所的食堂、医务室、图书阅览室、驻所检察办公场所以及监区部分监室。

  驻所检察干警向在押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发放问卷调查表, 了解在押人员生活、劳动、刑事诉讼过程中各项权利保障落实情况,告知他们《刑法》、《刑事诉讼法》有关法定羁押期限、各个诉讼阶段的法定权益等具体规定,以及约见驻所检察官的方式、方法和途径,督促在押人员学法、知法、守法,切实树立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理念。在押外地人员韦某对刚到东乡区看守所的生活记忆犹新:我刚进来的时候看守所就给我送来了被子和衣服、洗潄用品,出去以后我一定好好做人。

     在杨桥殿镇司法所召开座谈会并就如何进一步保障特殊人群人权征求受邀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东乡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于接忠逐一了解了该镇17名社区矫正人员目前的生活、思想动态、遵守社区矫正法律法规情况 ,并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督促他们学法、知法、敬法、守法,鼓励他们依法创业、诚实就业。活动中,该院干警开展了社区矫正人员合法权益保障问卷调查,向社矫人员及监管人员发出问卷调查答卷34,了解其生活、工作的近况、心理情况、实际困难等事项, 引导社区矫正人员配合镇司法所的监管, 以赎罪、感恩的心态,安心接受教育改造,重新做人,争取早日回归社会。现场检察干警还向社矫对象提供法律咨询和现场申诉服务8人次。

     此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使在押人员和社区矫正对象进一步了解了自己享有的权利和应当遵守的义务,提高了服从监管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另一方面提高了检察干警、看守所监管民警、司法局监管干部的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意识,同时提高了监所检察和监管执法活动的透明度,受到在押人员和社区矫正对象的欢迎和好评。

 
 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