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院情动态    检务公开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东检文化    公开听证    科技强检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联系方式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律师预约QQ 举报电话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新闻发布会
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9-10-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年10月11日,东乡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新闻发布会,江西二套电视台、新法制报江南都市报、抚州全媒体中心、东乡区融媒体中心等媒体记者及抚州东乡生态环境局等单位代表应邀参会。发布会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胡泊主持。

发布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立新解读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相关的法律规定介绍了我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和已办理的公益诉讼典型案件。媒体记者围绕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意义、目的、类型等方面进行现场提问,发布人员分别进行了专业解答。

2017年7月公益诉讼制度正式实施以来,我院围绕党中央的部署,按照高检院和上级院的要求,紧紧把握“公益”核心,围绕重点领域,开展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环境污染治理、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等专项行动,积极办理各类公益诉讼案件36件,涉及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依法发出诉前检察建议34件。通过办理检察公益诉讼案件,督促国土部门收回欠缴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1.6亿余元,督促水利部门催缴水资源费260余万元,督促林业部门催缴欠缴罚款10万余元,清退养猪、养鸡、养鸭场8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下一步,我院将在认真总结工作成效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深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坚持以民生为本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加强与人民法院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探索建立联席会议、执法线索双向移送等协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公益诉讼各项工作。

 
 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