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院情动态    检务公开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东检文化    公开听证    科技强检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联系方式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律师预约QQ 举报电话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东乡区人民检察院深入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
时间:2018-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东乡区人民检察院深入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

 

5月30日,东乡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于接忠带领宣讲队,深入凤凰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

首先,检察干警毛婧婷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向社区干部群众介绍检察机关的诉讼监督职能,并结合实际案例,讲解如何开展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刑事审判监督、刑事执行活动监督等,引导他们了解检察职能、支持检察工作。

其次,于接忠副检察长讲解了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21类打击重点,结合群众自身生活经验逐条解释何为“市霸、行霸、水泥霸”、何为“强揽工程”等等;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以及参与打击犯罪的方法形式、保护措施等知识,全力鼓励、引导社区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踊跃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共同打击涉黑涉恶犯罪,讲解深入浅出、深入人心。

最后,社区干部群众积极发言讨论交流,检察干警们现场答疑,营造浓厚的检务公开氛围和良好的舆论宣传环境,通过这次宣讲活动,社区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全力支持我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积极向身边人进行广泛宣传,发动更多人担当扫黑除恶的“侦查员”,并坚信这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必定能打出声威、打出成效,不断增加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