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院情动态    检务公开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东检文化    公开听证    科技强检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联系方式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律师预约QQ 举报电话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集中警示教育社区矫正人员 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8-08-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教育、监管,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量,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开展,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83,东乡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司法局开展扫黑恶社区矫正宣传教育活动。 

    在教育活动中,区检察院诉讼监督部何爱平同志围绕全国“扫黑除恶”形势、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常识、正确认识社区矫正等方面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宣讲教育,告诫社区服刑人员要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定,严格落实请假制度,杜绝涉黑、涉恶、“黄毒赌”等违法活动,鼓励社区服刑人员主动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积极举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争取立功表现。期间,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关注区检察院“两微一端”,为社区服刑人员增强法治意识、加强法制教育提供了新途径。最后,区司法局与23名社矫人员签订了扫黑除恶承诺书。

   此次学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提高了社矫人员的社会责任意识,调动了他们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的积极性,有力维护了全区社会的和谐稳定。全体社区服刑人员表示一定严格遵守监管规定,积极接受改造,远离黑恶势力,以守法公民的身份早日回归社会。 

  “我之前因为聚众斗殴罪被判处缓刑,通过学习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今后我会好好表现,认真学法守法,踏实做人,争取早日解除社区矫正;同时,坚决与黑恶势力划清界限,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及时向检察机关举报”。在矫人员王某如是说。 

 
 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