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院情动态    检务公开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东检文化    公开听证    科技强检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联系方式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律师预约QQ 举报电话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院情动态
东乡区院多措并举推进作风建设
时间:2018-08-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一方面,组织全院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蝇贪”之害》,并认真学习上级检察机关以及省纪委、市纪委、区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各类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的通报,以案明纪,强化反面警示教育;另一方面,选出一批在作风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作为楷模,重点宣传领导干部带头的典型,干警作风扎实的典型,在全院广泛学习和推广,发挥典型的示范作用。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召开组织生活会,要求全体干警提高政治站位,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对照“七个有之”“八个本领”“五个方面问题”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正视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方向,并形成书面心得体会、列出“负面清单”,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带头查找问题,带头落实整改,形成上下联动。通过学习和对照检查,积极完成整改任务。

三是深化检务督察。把日常检务督察、重要时间节点检务督察结合起来,着力整顿会风会纪、上下班纪律、值班纪律、办公室环境卫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违反规定或违纪人员予以点名通报,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追责问责院纪检监察部门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对出现问题苗头的干警及时约谈,力争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今年以来,开展检务督察20余次,在电子屏上点名通报3

四是强化外部监督。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向社会各界尤其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广泛征求对检察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明确作风建设要解决的突出问题。20185月底,邀请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市、区两级妇联、团委、教委等相关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 检察开放日活动,收集相关意见建议10余条。

 
 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